孤单心事

孙畅又撒了一个谎。

她扔掉前几天刚签收的快递,连纸箱都懒得拆开就扔到了楼下的垃圾箱里。包裹在空中划出一个不怎么完美的抛物线弧度,而她头也不回地跑远,当做没有听到身后宿管阿姨传来的“喂喂喂你这怎么扔的垃圾”的怒吼声。

那时候她已经颓丧了好一阵子,还没从上一场伤心伤肺的失恋中走出来,但已经不得不佯装出无事发生的样子来面对假惺惺关心的舍友们。

她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想再提,只叫她X。

X在她小时候主动走向她,和她做了朋友。

无论她怎么努力,那段影像都没办法从她脑海里抹去,导致她每次想起来就会突然像个神经病一样啊啊啊的大喊并且双手捂住耳朵羞愤欲死。

那是她人生中唯一一个主动走向她的人。

说是失恋,不如说是连暗恋的机会都失去了,那些心事被坦坦荡荡地亮了出来,她甚至干脆把邮箱里积攒的情书发到了X的qq邮箱里——她知道她一定会看。

偶尔她甚至会打开造梦西游,妄图看到X曾经登陆过。

其实她并不专情,喜欢X的过程中还喜欢过很多人,等累了就又回来继续喜欢X,而X总是那个陪着她做一切的人。她和X一起走遍了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导致她现在对每个地方都有着非同一般的阴影。并且X永远都是那个最懂她的人,在她告白后,仍然愿意不计前嫌地和她做朋友,并且从来没有伤害过她的自尊心。这在孙畅的人生里尤其难得,可是她还是选择了和X绝交。

原因无他,她管不起X却也看不得X左拥右抱的样子。



——我说啊,我喜欢你,你难道不知道吗?

对不起。

——切,你就连考虑都不考虑一下吗?

对不起。


——邵佳欣啊,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没有喜欢过你,你看你是我人生里唯一一个能让我不自卑的对象,不用担心自己有什么糟糕形象的人。我知道我未必那么迷恋你,但如果有一个人让我选择陪我度过人生最困难的那些时刻,我一定会选择你,因为你的安慰永远与众不同,你会在我哭的时候给我递纸巾但一言不发,从来不会说一些冠冕堂皇或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只是不停地赞同我。或者说,你是陪伴我最久的人,陪伴就已经足够弥补任何间隙了。我和你说,我绝对不会吃夹心饼干和夹心糖,我好爱你啊,爱到我想告诉你我喜欢过的所有的人,想告诉你我经历过的所有风景,想带你离开,到一个温柔的地方长眠不醒,等待所有伤疤自然愈合。扔掉金钱,绩点和虚无缥缈的未来,忘记我所有的求而不得,我所有无疾而终的明恋暗恋。

我拥有的都是虚无,只有你是真实。我在教堂里敲响罄钟,看着日光从七彩琉璃窗折射进来,洒满大理石的地面。我从没拥有过朋友,我只拥有过你。

25 Sep 2019
 
评论
 
热度(3)
© 未来幸 | Powered by LOFTER